您的位置:首页 >健康知识 >正文

睡眠呼吸暂停解决方案可能就在你的鼻子底下

摘要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睡前喷鼻剂有可能减轻人们睡眠呼吸暂停的严重程度并降低血压。发表在《心脏与循环生理学杂志》上的这项新研究 为世...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睡前喷鼻剂有可能减轻人们睡眠呼吸暂停的严重程度并降低血压。

发表在《心脏与循环生理学杂志》上的这项新研究 为世界各地数百万受睡眠呼吸暂停(一种常见且令人衰弱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影响的人带来了希望。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 (OSA) 是一种睡眠障碍,患者喉咙后部的肌肉松弛,上呼吸道狭窄或塌陷,限制氧气摄入,导致人们在夜间反复醒来,”伦敦大学学院的丹尼·埃克特 (Danny Eckert)教授说。医学和公共卫生。

“它与多种疾病有关,包括心血管疾病、中风、肥胖、糖尿病、焦虑和抑郁。

“治疗选择有限,虽然持续气道正压通气 (CPAP) 机是治疗 OSA 的有效方法,但大约 50% 的人难以忍受它们,”他说。

该研究的目的是确定新型钾通道阻滞剂鼻喷雾剂对 OSA 严重程度的影响,并研究不同呼吸方法(例如限制“仅鼻”呼吸)的潜在影响以及具有良好反应的人的生理特征。

“钾通道阻滞剂是一类阻断中枢神经系统钾通道的药物。

当用于鼻喷雾剂时,阻滞剂有可能增加保持上呼吸道开放的肌肉活动,并减少睡眠期间喉咙塌陷的可能性,”主要作者阿迈勒·奥斯曼博士说。

通过一项随机、盲法试验,10 名 OSA 患者接受了钾阻滞剂鼻喷雾剂、安慰剂鼻喷雾剂或钾鼻喷雾剂与限制性“仅鼻”呼吸相结合的治疗。

十分之七的人对钾通道阻滞剂鼻喷雾剂有反应,显示睡眠期间上呼吸道塌陷发作的频率减少,并且第二天早上的血压降低。在该试验中,使用限制“仅鼻”呼吸的喷雾剂并没有改善睡眠质量。

“我们发现,我们测试的钾通道阻滞剂的鼻喷雾应用是安全的,耐受性良好。那些在睡眠期间气道功能得到生理改善的人,OSA 严重程度的标志物也减少了 25-45%,包括氧气水平提高以及第二天血压降低。”Osman 博士说。

Eckert 教授表示:“这些见解为那些无法耐受 CPAP 机器和/或上呼吸道手术的 OSA 患者以及那些希望寻找现有疗法替代方案的患者提供了开发新治疗解决方案的潜在途径。”

“目前,还没有批准用于治疗 OSA 的药物,但通过这些发现和未来的研究,我们离开发安全且易于使用的新型有效药物越来越近,”埃克特教授说。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