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健康知识 >正文

硬化蛋白对糖尿病患者心血管健康至关重要

摘要 研究人员对硬化素在预防 2 型糖尿病患者动脉粥样硬化方面的作用提供了重要见解。根据发表在《心血管糖尿病学》杂志上的研究,硬化蛋白通...

研究人员对硬化素在预防 2 型糖尿病患者动脉粥样硬化方面的作用提供了重要见解。

根据发表在《心血管糖尿病学》杂志上的研究,硬化蛋白通常与骨形成的调节有关,已成为血管健康的保护因素,特别是对于 2 型糖尿病患者。

研究人员表示,动脉粥样硬化是这种疾病的常见并发症,涉及胆固醇和脂肪等物质在动脉中沉积,导致斑块形成,从而减少血流量并增加患严重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该研究包括 121 名对照者和 139 名 2 型糖尿病患者(48 名患有心血管疾病,91 名没有心血管疾病)。

结果显示,2 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硬化蛋白水平显着升高,这表明该蛋白与动脉粥样硬化之间可能存在联系。

研究人员已经证明,硬化素还有助于降低动脉钙化,而动脉钙化与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有关。

来自 ibs.GRANADA、格拉纳达圣塞西利奥大学医院、卡洛斯三世健康研究所虚弱与健康老龄化网络生物医学研究中心 (CIBERFES) 以及格拉纳达大学 (UGR) 的研究人员进行了“血管平滑肌细胞的体外实验,复制 2 型糖尿病患者的病理生理状况。

研究称:“他们发现硬化蛋白过度表达可减少钙沉积,减少细胞增殖和炎症,并促进细胞存活。”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